部门职责
 
 
后勤管理处

    

部门职责


后勤管理处是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全面履行学校的后勤管理、服务职能,建立健全学校后勤工作规章制度,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全面的后勤服务保障。

2.负责制定和实施学校后勤服务规划和后勤工作年度计划。

3.负责核定学校后勤保障支撑体系的任务、质量、期限和费用。

4.制订并审核后勤服务、管理中的收费范围、标准、价格。

5.负责水电维护、管理、收费工作,保证全校范围内的正常供水、供电。

6.负责全校范围内的房屋、教学科研办公场所、市政工程及构筑物的小型维修及维护工作。

7.负责校园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爱国卫生工作,做好食堂的招商、管理、监督等工作。

8.负责校园美化绿化工作,制定和实施校园绿化与环境美化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做好校园花草树木的养护维护工作。

9.负责做好物业公司的招商、管理、监督、考核工作。

10.负责协调、调度校内搬迁工作。

11.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与营养卫生等实施医务监督,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12.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对学生医保进行改革和管理。

13.负责新生入学健康检查,定期组织教职工及其他各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对各类健康检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14.对患病体弱学生实施医疗照顾,对因病不能坚持学习者,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提出休、退学处理意见。

15.对学校社区内危重病例实施抢救,对校内不能处理的危重及疑难病例及时转上级医疗机构诊治。

16.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学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17.开展学校社区内医疗服务,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控制工作。

18.贯彻执行国家传染病防治法规,做好学校社区内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工作。

19.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一、综合办的岗位职责:

1、负责部门制度建设和各类文件的起草及办理工作制定学习、工作计划,完成相关工作总结、报告,协调组织各类会议及纪要整理

2、负责处内报账和预算及办公用品采购工作;

3、负责学校各部门的搬家工作。

4、负责部门资产管理工作。

5、负责收集本部门的档案工作。

6、负责部门的合同规范管理,参与本部门的零星物资采购和维修项目验收工作。

7、负责处室 网站建设,阳光平台信息收集处理。



二、修缮服务中心的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修缮管理规章和学校年度修缮计划。

2、负责全校办学用房、建筑、装饰设施更新及小型维修项目的归口管理和审核工作。做好现场工程量测量和预算编制(外请)。

3、负责修缮工程中特殊材料和非施工方采购材料的选择、采购。

4、负责编制和申报后勤维修工程项目方案组织实施。

5、负责修缮工程资料台账、统计、上报和归档工作。


三、水电与能源中心的岗位职责:

1、负责河西新校区所有场所的水电维护、维修工作和售电工作;

2、负责师专校区办公区域和路灯水电维护、维修工作和售电工作;

3、负责工学院校区的水电维护、维修工作和售电工作;

4、负责全校节能监管平台监控工作、办公室内勤工作、负责每个月水电费统计支付工作、联系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停水、停电和主水管抢修和高压线路抢修);

5、负责4个开闭所的值班工作(二十四小时制);

6、做好水电稽查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用电用水稽查活动;严厉查处各类违章用水、用电和窃水、窃电行为。负责执行用水、用电稽查工作任务;

7、负责中央空调管理。

8、对学生宿舍洗澡热水实行监督管理。


四、绿化与环境中心的岗位职责是:

1、负责学校绿化美化规划工作;

2、负责校园内的既有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做好养护工作的招商、管理和考核工作;

3、根据学校领导的安排组织实施校园内的绿化建设任务及绿化方面的维修改造任务;



物业管理中心的岗位职责:

1、督促物业公司严格履行职责,积极融入大学文化建设,确保校园室内外安全、环境整洁卫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美化和谐的校园环境。

2、制定学校与物业公司的合同版本。

3、督促物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应定期到校回访,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并能按校方要求及时前来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

4、定期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必须着装整齐,佩戴工作牌上岗;必须遵守校方的规章制度,文明作业,按规作业,安全作业。

5、制定对物业保安和保洁服务要求和标准及考评细则。

6、建立学校与物业公司的资料、信息、考评记录整理、装订和合同归档。

7、负责学校环保年审及换证工作、爱卫委工作、直饮水监管工作。


餐饮服务中心的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食堂的伙食管理工作,做好食堂的招商、管理和监督、结算工作。

2、负责安排食堂人员的工作、岗位调整、纪律考勤、考核和环境卫生、安全保卫工作。

3、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严防食物中毒和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4、审核物资采购计划,搞好物资采购、验收及食堂的成本核算工作。


校医院(独立核算)的岗位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