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新闻
 
 
全校食堂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17-05-11 11:07 信息录入人员    (点击: )

2017年5月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联合学校保卫处邀请湖南省消防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对全校的食堂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分消防讲座和实地灭火演练两部分进行。

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中,消防中心的教官从消防基础知识、引起火灾的主要原因、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的处理程序、灭火的基本方法、遭遇火灾时如何自救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地介绍。


在讲座中特别针对学校食堂在使用天然气方面、用电方面、炒菜油锅、厨房油烟抽排系统等容易发生火灾的情况进行了讲解。此次讲座不仅有图片,也有视频,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震撼,针对性也很强。参加培训的员工个个听得津津有味,整个讲座过程会场非常安静、秩序良好。



实地灭火演练在公共教学楼北面的消防演练场进行,每个参加培训的员工都进行了一次实际灭火操作。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以我校各食堂的厨师和其他骨干员工为主,后勤管理处餐饮服务中心、水电能源中心,宏达到物业公司也安排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总人数约150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提高了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变处置能力,培训结束后,食堂员工一致反映受益匪浅。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

关闭窗口